大猾

白衣红裙,时时于心。

桔梗(一)

云梦山那头的桔梗花开了,一大片一大片的,,总是能把行人的目光给牢牢吸引住,总是能吸引来一些鸟蝴蝶蜜蜂在其中翩翩起舞,使自己看起来更加美丽富有生机。

这几日,公文的数量与往日相比都少了些许,所以蓝曦臣最近的时间突然富裕了,气色因为休息时间足好了许多,脸色红润许多,更加富有精神面貌。

“蓝大哥,最近很闲嘛。”

伴随着声音的响起,一阵黑影缓缓映入眼帘。手提一坛天子笑,腰间挂陈情,声音的主人正是魏无羡。

原本正在看史书的蓝曦臣问声,将手中的书轻轻合上放在了一旁,微微笑道“是啊,最近的事务比较少呢。无羡有事吗?”

“如果蓝大哥很闲的话,可以去云梦山那头看看,景色怡人,是一个很好的地方。”

魏无羡道,随机举起酒坛灌了天子笑入口。

“正是桔梗花开的时节,很早便有听闻云梦山那头的桔梗花很好看。只可惜往日没有时日去不成,如今时间多而且正好赶上了花季,正准备明日去看看,无羡和忘机一起么?”

魏无羡闻言轻轻摇摇头,摆摆手“抱歉啊,蓝大哥,我和蓝湛前几日已经去过了,明日要去处理邪祟。”

蓝曦臣没有多说什么微微一笑,点点头,示意知道了,但眼眸中却有着几丝不易察觉的惋惜和悲凉。

第二日,蓝曦臣御剑来到了山那头这个地方。

一朵朵桔梗花盛开在脚下,大部分花儿淡紫色的花瓣上还残留着早晨未逝去露珠。和风吹拂,小小的桔梗花微微摇曳其中,坚强地挺立其中。不时有莺燕从花丛旁经过,停下来盘旋一会儿再依依不舍的离开,不时有蝴蝶蜜蜂轻轻停在花瓣上,与花儿玩乐作伴。

但是蓝曦臣并没有被眼前这番美景所吸引,吸引他的是远处的那一抹紫色的背影。腰间银铃随风发出清脆声响,衣摆和青丝随风而向后飘扬,人站得笔直,一动不动的,注视着远方的碧空白云。

似乎是感受到了身后的目光,江澄微微测过身子向后一看,嘴唇略微张开,看到来人眼中闪过了一丝惊讶。但下一刻,马上作揖行礼,如往日,道一声”蓝宗主。”

“江宗主。”闻言,蓝曦臣微微鞠躬作揖回礼。

“蓝宗主还是挺有闲情雅致,可是最近没什么事务处理?”

“确实,因时间富裕于今日,所以特地前往此地看看欣赏云梦美景。”蓝曦臣答道,温润如玉的笑容出现在了白净俊美的脸庞上。

这种事情还需要特地?这可是你小时亲自种下的。江澄默默在心中想到,脑中不禁快速闪过了一些小时的画面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1)